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罗师傅捡到一只信鸽急寻主人
2010-04-01 14:13

3月28日下午,梅城顾家村南社自然村的罗师傅在自家田里捡到了一只信鸽,由于鸽子翅膀受伤且食欲不佳,他希望通过本报找到鸽子的主人。

罗师傅向记者介绍说,这只信鸽是灰色的,长得挺结实,脖子还上有一抹绿色的羽毛。鸽子两只脚上均有脚环,左脚脚环为黄色,上面写着201011******,右脚脚环为绿色,上面写着“金华大赛2009*****”。当罗师傅捡到这只鸽子时,就发现它的翅膀已受伤,自从被带到罗师傅家中后,就没怎么吃东西,尤其是有陌生人出现时连碰都不碰食物。罗师傅只好去市场给鸽子买来了饲料,鸽子不吃,之后改为喂豆子,还是也不吃,后来换成玉米粒,鸽子照样没反应。眼看着鸽子越来越憔悴,心急之下,罗师傅就“强行”给鸽子喂了玉米粒。“说来也奇怪,上次强行给它喂食后,这两天它自己主动去吃东西了,精神也正在慢慢恢复中。”罗师傅这样介绍说。

据罗师傅回忆,捡到信鸽的过程很有趣。3月28日那天他到田里刨地,无意中看到了这只鸽子,就觉得这只鸽子胆子很大,自己还以为鸽子到田里来偷吃庄稼的,于是呵斥了它好几回,鸽子居然一动没动,两只眼睛直直盯着罗师傅。于是,罗师傅慢慢走近把鸽子抱起来,而鸽子显得很“顺从”,就这样被带回家了。

截至4月1日,罗师傅已在家里喂养这只信鸽五天了,罗师傅说自己并不懂得养鸽子,他也知道养信鸽并不容易,况且这只信鸽身上还有伤,他希望信鸽主人能尽快来认领。市民如有线索请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64711111。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