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请给垃圾房留“道”
2010-04-14 18:47

2010年4月4日,当清运车辆第五次开到位于新镇中旁的一个垃圾房清运生活垃圾时,原本就窄的通道,依然被两辆车辆堵住,清运车辆无法到位清运。由于是节假日,停在通道上的车辆一整天都没开走,环卫工人心急如焚,因为这座垃圾房要同时容纳和附近居民、周边几家饭店和一座学校的大量垃圾,如果不及时清运,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

为此,环卫工人只好将清运车辆停在离垃圾房20余米外的地方,用铁锹一锹一锹地将垃圾往外送。由于学校和饭店内产生的垃圾大部分是纸屑、塑料袋和快餐盒之类的东西,份量轻、体积大,稍有一点风就能把铁锹上的垃圾吹飞,清理难度很大,原本只要20分钟就能清理完的垃圾房在今天整整用了近1小时才清理完成。城东站每辆清运车每天需清运40多个垃圾房点,每个点平均清运时间在12分钟左右(包括清洗垃圾房),时间非常紧,如果一天中碰到几只垃圾房被堵的话,环卫工人们只能延迟下班才能确保清运干净。

笔者呼吁,为了垃圾能及时清运,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加清洁,请车主们在停放车辆时,尽量留意一下,给垃圾房留个“道”。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张小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