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电话也实在太凑巧……
2010-04-20 15:47

到现在刘女士还感到纳闷,怎么那个电话就那么凑巧,偏偏让自己撞在了“枪口”上,结果白白地被对方骗走了2000元。

陈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她是做茶叶生意的,用的包装都是温州的一位客商提供的,凑巧的是,前一天,她刚刚与温州的那位生意伙伴电话谈好,由对方先发一批茶叶包装到新安江来,货款过几天再结算。结果第二天上午,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一名男子开门见山地对她说,货已经在运了,但车子却在路上抛锚了,现在还在修车。

一听对方这么说,并且声音也有几分相像,陈女士于是误以为是那位温州的客商。于是问:“小李呀,车子怎么会抛锚了呢?”对方连忙接上话茬,说自己就是小李,电话号码已经换了,以后联系就用这个号码,并假惺惺地说:“现在车子正在修理厂里,自己身上的银行卡不小心破损了,修车的费用现在还没有着落。”

过了一会儿,对方再次打来电话,说车子已经修好了,修车费用一共是五千多块,问大姐能不能先垫付一下。陈女士说,反正对方还有一万多元的货款在她这儿,于是说自己身边没有这么多现金,要不先垫2000块钱怎么样?对方于是说2000就2000吧,等会儿到了建德再一并算清。

等陈女士把2000元按照对方指定的账号汇过去后,对方再次打来了电话,并说2000元不够,能不能再汇点。这时陈女士回想起,原先那位温州客商是不会这样的,于是找出原来的联系号码打了过去,不想让陈女士大吃一惊,对方还在温州家里呢,根本就不是那个所谓正在修车的骗子。

陈女士于是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经民警查验,骗子打来的电话是广东的,银行账号也是在广州开设的,根本就不可能是温州那位客商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