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绿荷塘森林公园举行
2010-04-25 14:17

 

4月23日,2010年全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杭州绿荷塘森林公园景区举行。市林业部门与寿昌林场的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并在公园内的树枝上挂起一个个鸟儿栖息繁衍的鸟笼,给它们搭建起一个个新家园。近年来,随着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的资源也越来越丰富。据市林业部门的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市境内有鸟类野生动物14个目35个科176种,其中有白颈长尾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1种;白鹇、勺鸡、草原雕秃鹰等27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蚁鴷、寿带鸟等省级重保护23种。如今,在我市城乡一些田野或溪流里,经常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白鹭舞蹁跹”的美丽场景。

据林业部门的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科学爱鸟护鸟,保护生物多样性”这一主题,引导人们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关爱自然,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此,市林业部门先后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张贴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图片,标语、播放《浙江省林业厅关于严禁猎捕经营野生鸟类的通行》等活动内容;同时还将邀请林业、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野保专项打击行动,不断强化野生动物的野外监管,加大就地保护力度和易地繁殖培育力度,着力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市野生动物资源的健康发展。(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胡长贵)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