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程周坞路口水管突然破裂 抢修人员奋战7小时修复
2010-05-26 17:30

 

昨日上午9时许,新安江城区程周坞路口的一根埋在地下的内径300厘米的水管突然破裂,黄兮兮的地下水直往路面上冒出来,影响到行人通行及附近一带的居民的生活饮用水。市城建城管110自来水抢修小分队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8名技术与抢修队员,及时赶到现场,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抢修,终于在下午3时左右恢复正常供水。

是日上午9时许,在程周坞路口开店的陈女士突然发现门口的人行道上,不断地流出一片黄黄兮兮的脏水,过了一会儿又变清了。她仔细一看,原来店门口埋在地下的一根水管里冒出来的。

市城建城管110自来水抢修小分队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首先关掉通往程周坞一带进水的总阀,随即组织抢修队员,将冒水的地方进行挖空,查找其原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终于发现这根地下水管的一条三通结口处已破裂出15-20厘米,导致大量的清澈自来白白地浪费掉了。

由于这根破损的水管的三结口处,正好被移动与通讯等数条管理挤压在地下面,给及时修复造成了很大的难度。但抢修施工人员克服困难,为不防碍其它管道的安全,在挖土、截取破损管道等工序时,都做得格外的小心谨慎,并按照技术要求,配套相应的水管修补设施,为抢修赢得了时间。

据该小分队的邓科长告诉记者,此次原因主要是由于此路段有地下水管年久,加上近段时间前往程周坞运输的工程车较多,因路边受重物挤压而造成管道暴裂的。自接到这一消息后,立马组织了8名人员投入抢修,每个队员就连中午吃饭也在工地上,忙着为尽早修复好水管而积极付出努力。

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程周坞路口的抢修现场,每个队员们都干得十分投入,附近一些焦急等候通水的居民得知修好后,便一阵高兴,急忙回家取水去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 邵丽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