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新景高速建德段发生交通事故
2010-05-29 19:59

未系安全带,乘客从车里飞出6米远

交警提醒:小小安全带是生命安全的保障线

5月28日13时30分左右,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86公里处,发生一起单车撞护栏的事故,并造成多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这名伤势较重者是因为未系安全带,而从车里飞出到落差6米多的路基外所致。

当天,巫某驾驶别克君威小轿车在杭新景高速上从衢州开往杭州上班,车上还载着巫某的三名同事,其中巫某和副驾驶室人员系了安全带,而坐后座的两人未系安全带,殊不知就因这小小的差池险些酿成大祸。

来自高速交警的消息,巫某称自己当时车子开的有点快,天又下着暴雨,当车子开到乾潭收费站附近时,感觉车子方向盘突然往左侧偏离,就习惯性向右打了个方向,却因路面湿滑而导致方向失控,车子甩尾后左后侧碰撞右边护栏后又撞上中央护栏。这不但致使车辆受损严重,坐在后座未系安全带的一名妇女还从车里飞到了落差有6米多的路基外,造成该妇女头部、腰部、盆部多处受伤,另左小腿骨折,肋骨断了两根,而车上系安全带人员均无大碍。

接到报警后,高速杭州支队三大队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后方做好预警的前提下,到落差6米多的路基外了解事故情况,做好伤员开导工作。在120救护车随后到达现场时,交警又冒雨协助医生将伤员沿既湿滑又陡峭的路基抬到路面,后又快速将伤员抬到在120救护车里。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近期阴雨绵绵,加上能见度低、路面湿滑等原因,高速公路上的事故也随之增多,雨天上高速的小车司机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降速保持车距,因为在高速上行车速快,遇到紧急情况留给驾驶员的反应时间就短,容易出车祸。二是请系好安全带,包括后排,安全带关键时刻可是一条保命线。三是雨天遇到路面湿滑、有积水或有转弯等较急等情况,可千万别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正确做法是松油门、降档位来减慢速度,并把牢方向盘。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吴锦全 何鑫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