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主动让座 一个帮人捡起丢失物
2010-06-23 19:38

这两位老人真是好样的

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妈主动为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妇女让座;一个抱着孩子的大爷看到一年轻小伙子不慎丢失东西,便连忙弯腰捡起并送到小伙子手中。昨日清晨,记者在新安江城区接连看到了这样两件从细微处入手帮助别人的好人好事。

昨日清晨7点多钟,一位大约70多岁的大妈在乘座5路公交车时,看到一位从水韵天城上车的年轻妇女手里抱着一个约2岁大的孩子,便说“我给你坐”,随后急忙起身,主动让座给这位妇女,这位大妈一直站到市一医院站才下车了。

不一会儿,记者步行到环城北路严州府附近时,看见一位穿着厂服的年轻小伙子急匆匆地朝环城北路往西方向跑去,装在上衣袋里的一块牌子不慎掉到了地上,自己却一点也没有察觉到。这时,他身后一位手抱孩子的大爷看到了,他一边向年轻人呼喊“你袋子里的东西掉了……”一边弯腰将掉在地上的牌子捡起来,连忙送到转身过来的年轻人手上。“真是谢谢……”小伙子用简短的话语道出了心中的感激之意。

记者感言: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身边其实不乏这样一些不经意的小小善举。也许它们很快会被时间淹没,也极少有媒体去报道,甚至过了不久连自己都记不起来了。但正是这些普通人做的这些再普通不过的小事,才使得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美好,正所谓“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嘛!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