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经常向下抛垃圾,楼上住户怎么了?
2010-06-30 19:47

6月30日上午,市民夏女士赶到市新闻传媒中心,反映住在强身药店楼上的某住户当天上午向下抛扔垃圾,现在垃圾还在人行道上。这位住户三天两头向下扔垃圾,强身药店前就是繁华的新安路,往来行人络绎不绝,要是砸到行人头上说不定要闹出人命。

 

记者跟随夏女士来到新安路158号强身药店门前,只见门前人行道上扔着一只塑料垃圾袋,里面有马铃薯皮、鸡蛋壳等垃圾。夏女士说,上午9点半左右,“啪”的一声,一袋垃圾从天而降落在药店门前。因为楼上住户经常往下扔垃圾,店里的工作人员已经见怪不怪了。“但长期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我们经常进出,难免担心有一天垃圾要砸到自己头上。”

在新安路160号“时尚频道”商店,几位女服务员见到记者纷纷向记者诉苦。一位女服务员说:“楼上住户经常向下扔垃圾,剩菜剩饭、空塑料油壶、可乐瓶、玻璃瓶、木棍之类的,总之什么东西都往下扔。一个多月前,一位骑电瓶车的男子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差点被玻璃瓶砸到头。”另一位女服务员说:“去年城管到楼上敲门进去讲过,正常了一段时间,不久又故技重演。”

负责这一段路保洁的新安江环卫所城西站保洁员黄金馀,说起强身药店楼上住户乱扔垃圾的事就直摇头。他每天在这一段路上捡拾垃圾,去年10月的一天,一袋垃圾差点砸到他头上。老黄说:“我每天在这段人行道捡垃圾,太危险了。以前他扔垃圾,我就捡掉。但天天扔,我怎么捡?我也向城西站站长张小燕反映过,也向城管反映过。他再扔我就不捡了。”

见记者来采访,在强身药店对面沧滩路停车场看门的师傅拉住记者的手说:“停车场正对着强身药店,我经常看到住户向下扔垃圾,时间长了要出人命的。”

据强身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药店楼上二、三、四、五楼原来是市医药公司宿舍,现在房子买进卖出也不知道住的是什么人?但是做人基本的道德总是要讲的。“时尚频道”商店女服务员说:“天天往下扔垃圾,国家卫生城市还像什么样?”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