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假来了,孩子们怎么过?
2010-07-07 20:06

 

孩子

有人欢喜有人忧

记者从不少家长口中得知,今年暑假,补习班依然成了家长的主要选择。那么孩子们呢,他们的想法又是怎么样的?

蔡路通 南峰小学六(2)班

让我一次玩个够吧

每个寒暑假,除了学校布置的作业外,爸爸还要给我布置一些作业,比如一天写一篇日记、一周看一本书等等。他每个星期都要检查一次,我根本不想做,但是爸爸说是为我好,我不得不做。其实有些时候我宁愿上学,这样爸爸就不会给我额外布置作业了。我自己是希望暑假什么作业都没有,让我痛痛快快玩个够,玩弹珠、打篮球、和邻居孩子打闹、去河里抓鱼……“吃饱喝足,自由点,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詹雪琪 新一小五(1)班

最期待去世博

暑假本来就是玩的时间,我要在暑假里好好休息。八月中旬,我会和爸爸妈妈去看世博,这是我最期待的事情了。我在电视里看到过很多国家的展馆,很漂亮,所以我一定要去。不过在去世博之前,我还是要看书,学习不能松懈,因为明年我就要考初中了,在这段时间里,我要去学一段时间的奥数。

黄无雪 航头小学五(3)班

其实我很想去上补习班

当记者问黄无雪暑假最想做的是什么时,她回答的第一句话是:“其实我很想很想去上补习班。”原来,黄无雪家比较困难,但她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她说:“我很羡慕城里的孩子能上补习班,但是我家里没有钱,所以我只能自己在家看书。我把时间安排得比较规律,早上写作业,中午午睡睡醒,帮家里做家务,或者去邻居家玩一会儿。这两天,我把六年级的书本借过来了,有时候去邻居姐姐家的时候可以去问下她们。”

吴泽阳 麻车初中九(3)班

听妈妈的话,专心看书

暑假结束,我就要上高中了。我是很想去看世博,可是我妈妈不同意。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我不想“忤逆”他们,所以就不去了。他们要工作,没时间陪我,所以暑假我会去萧山的亲戚家玩一次。新学校9月份就会有一次摸底考,我中考没考好,所以我也想多看些书,希望在新学校摸底考的时候能够考得好一些,不让爸爸妈妈失望。

蔡丽园 严州中学新安江学区高三(4)班

最想去打工

今年对我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刚刚参加完高考,过不了多久就将迈入大学的校门。这个暑假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找一份工作。这个工作最好能让我认识一些人,锻炼我的交际能力,不过目前还没有找到这样的工作。另外,我个人比较喜欢英语,对我来说英语一天都不能落下。目前我主要在家里读一些缩减版的英文读本,同时也帮助弟弟以及邻居的小孩子补习英语。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