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咱城管也不是没人情的
2010-07-11 20:00

报纸网络上老有一些文章抨击我们做城管的没有人情味,但我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大家,其实咱城管也不是没人情味的。

章老汉是洋溪街道上樟村的一个农民,今年已经73岁了,以种植甘蔗为生。因为没有其他更好的销售渠道,章老汉就用板车拉着甘蔗沿街叫卖,当起了“流动商贩”。有时候他索性在马路上摆起甘蔗摊,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

那天,城管洋溪中队市容管理组的队员看到章老汉在马路上摆摊,便上前劝阻他到农贸市场去卖。但章老汉却说:“朝阳路上人多,生意才好做呢。”队员多说了几句,章老汉情绪便激动起来,竟拿着削甘蔗皮的刀子挥舞起来。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并没有简单地采取扣押措施,而是继续做章老汉的思想工作,并向围观群众讲解占道经营蚕食道路、影响交通安全、影响城市形象等危害性。通过半个小时的“较量”,章老汉终于表示同意离开现场,不在马路上占道设摊了。

原以为此事可以了结了,可谁知道章老汉却和城管队员们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城管队员一来,章老汉就收摊溜走;等城管人员一走,章老汉又大模大样地在朝阳路三叉路口摆起了甘蔗摊。如此反反复复。鉴于章老汉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照“先劝导,后处罚”的原则,城管队员便对他做出了当场处罚2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次,章老汉倒很配合队员的工作了,表示愿意交纳罚款。随后他走到一名城管队员的身边神秘兮兮地问:“是不是交了罚款,就可以在这里摆摊了?”他的话让城管队员哭笑不得。看来章老汉根本无法理解行政处罚的意义。

在处理完后,考虑到章老汉是本地自产自销的果农,城管队员主动为他在朝阳路一座房子的西侧设立了一个临时水果摊点,并帮他将甘蔗小心翼翼地抬到了这个位置放好。这一暖人心的举措让周围群众纷纷叫好,章老汉也开心地笑了。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陈然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