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韵天城小区一住家发生火灾,二十分钟被扑灭
2010-07-18 16:24

 

 

  7月17日晚上,新安江城区水韵天城小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幢住宅楼内的一住户家里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厨房窗内还不停地窜出一团团熊熊火焰。周围十多位居民发现这一险情后,分别忙着给119、110及燃气公司报警求助。经过相关人员二十分钟的紧张扑救,终将这起有惊无险的火灾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事后记者了解,这起火灾是该住户因烧开水忘记关燃气灶上的开关所引发的。

 

  是日晚上9时许,家住水韵天城小区117幢的胥大伯因白天外出有事,一到晚上身体感觉有些累,一躺在床上,就进入了梦乡。这时,正在看电视的他老伴突然看到对面116幢2单元203室的一扇窗户内窜出一团团熊熊大火,烟雾弥漫,一时吓得惊魄失散。外面不时传来“起火了……!”的惊叫声音,便急忙叫醒了熟睡的老胥查看火情。一脸还迷迷糊糊的老胥一得知此事,一个跟头地从床起身,拿起相机,从二楼一口气就跑到事发现场,举起相机,不停地按下快门,一个劲地拍摄火势的进展燃烧画面。

 

  这时,该小区的吴根生一得知有住户家发生火情,立即想到一旦该用户的燃气管道引发爆炸,殃及周围的居民生命及财产的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一从五楼跑到事发现场,就急着给燃气公司的值班人员打电话求助,一边报警。据了解,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当地就有十多位热心居民向119、110分别报了警。

 

 

  9时30,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燃气公司的相关人员立即将总管道闸门关掉,119、110也随后派出队员与民警前来营救及调查事后原因。

 

  当消防车一赶到现场,队员们立即驾起扶梯,举起水枪,奋力地将窗户内仍正在继续燃烧的明火进行扑灭了,经过二十多分钟奋战,终将这起有惊无险的火灾扑灭了。

 

  据事后了解,该住户的主人常年在外在工作的,是出租给一外地人住宿的。这天晚上,此人在烧开水时,便出门有事而忘记了关掉燃气开关。直到等水壶中的水烧干了,才导致这起火灾的。但不幸中的万幸,所幸这家住户墙壁四周一直没有装修,十分简陋,这也使火热只是将厨房内的一些生活用品烧毁外,其它的房间仍完好无损。(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