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楼上楼下起纠纷 只因家中孩子爱闹腾
2010-07-19 14:24

“咚咚咚……”7月17日中午,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在府西路某单元楼响起,随后就听到了双方争吵的声音。由于言语不合,两家人竟然动起了武。最后,其中的一家报了警,一直到警察来了事情才渐渐平息。

记者了解到,住在楼上的是一个三口之家,家中有一个尚在读幼儿园的小女孩。因为小女孩平时就比较好动,喜欢在家中跑来跑去,有时还会“制造”一点噪音,这让住在他们楼下的一对老夫妻非常烦恼。刚开始,楼下的老人还要和孩子的父母说说,可说了几次以后,孩子依旧闹腾,“噪声”并没有因此而减少。终于有一天,老人忍无可忍,抄起了手中的家伙找楼上人算帐去了。

在这起纠纷中,记者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就是双方都认为自己有理的,并不存在过错。年轻的父母认为,小孩子天性活泼,玩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做父母的也不能扼杀孩子的这种天性。因此,孩子平时玩的时候发出一些声音是很正常的事情,楼下的老人没必要这么大惊小怪。而老人则认为,小孩子玩很正常,但不能就此影响了别人的休息,这当中父母应该承担起管教孩子的责任,不能任由孩子的性子来,因此他们认为孩子的父母没有把教育孩子好。

不能说双方的想法都错,但他们都忽略了重要一点,那就是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试想,如果年轻的父母能够想到,自己家中也有老人,他们平时需要休息,在孩子玩耍的时候就会有意无意的提醒孩子,也在无形当中教育了孩子要尊敬老人;而老人如果从年轻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就不会一味的责备了。

现在,经过公安机关的调解,这幢楼暂时恢复了平静,但邻居间真正要做到和谐相处,恐怕每一个家庭都要多一些包容,少一些争锋相对。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