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拉近”彼此距离,却可能威胁婚姻
2010-07-21 20:32

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不管多远的两个人都可以进行交流、沟通。它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少人因为网络相识、相爱乃至结婚。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它在铸就美好姻缘的同时,因网络“闪婚”(结婚和离婚)的也越来越多,在一定意义上也威胁着婚姻。可以说网络对于婚姻的负面影响要大于正面。”

2009年,一对年轻的男女走进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女方告诉工作人员,他们离婚的原因是老公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孩子才两岁,孩子哭闹不闻不问,平时家里什么事情都不管,自己实在无法忍受,所以离婚了。

比这更加离谱的还有不少。一对互不相识、相隔万里的人从相识——相爱——结婚——离婚只有两个月的时间。2009年,一对年轻男女走进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人员在办理结婚登记时发现,男方为我市大同人,女方则是山西人。通过询问得知,原来一个月前,男女双方通过QQ认识,后来女方来建德与男方见面,两人“相爱”结婚。而他们从认识到结婚却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一个多月后,这对男女再次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这回他们来办的却是离婚手续,原因是该女子通过网聊又认识了一名男子,并要和该男子结婚,所以过来和大同男子办理离婚手续。最后,大同这名男子还“赔付”了女子一万多元的“补偿费”,就这样,一个多月的婚姻宣告结束。

婚姻登记处人员告诉记者:“2009年,市民政局办理离婚登记首次超过1000对。从离婚登记反映的情况来看,婚姻受到网络的刺激影响较大。婚姻意味着忠诚和责任,但是因为网络,婚姻在有些人眼中成了“儿戏”。在办理婚姻登记中,因为网络结婚离婚年轻人占据了大部分。这些年轻人,大部分都在为事业奔波,社会竞争加大,工作压力增强,人们相互交往日渐减少。加上他们的身心发展还不是很稳定,容易受外界的影响。这在一定意义上威胁着婚姻。”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诸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