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绪塘村有只会写英文的蜘蛛
2010-07-25 15:48

 

学名叫横纹金蛛

7月24日,杨村桥镇绪塘村村民朱先生打进本网新闻热线称,他们村里谢志英家门口的一扇门上有只会写英文的蜘蛛。

记者在一扇锈迹斑斑铁皮旧门上看到,一张结成比蒲扇还大的网,将整个大门网的严严实实,这位“不速之客”在网的中央,伸出的四只脚。这个蜘蛛网比一般的蜘蛛网大很多,网上还写着一些由白色丝线组成的英文字母,仔细看看,这些白线像极“wnmv”等英文字母,纵横交错。远看,就像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x。组成字母的蜘蛛丝与透明的蛛丝有些不同,特别粗。

为了揭开这只神秘蜘蛛到底叫什么蜘蛛的谜底,是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市林业局资源站,就此这只蜘蛛的有关情况请教了有关专家。据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会写英文的蜘蛛在我市也曾发现过,但极少,其学名经查阅了资料核实,叫横纹金蛛。

那么这只蜘蛛,为什么会写英文字母呢?据相关人员分析,这种蜘蛛喜欢对网加固,在网上某些地方重复编织,蛛丝反复多次交叉,明显粗于其它地方,所以有些时候,看起来就像字母或其他图案。另外,这种蜘蛛是利用织出的“字母”反射阳光,阻吓来犯的天敌,属于自我保护的一种无意识行为。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