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就为两元钱,周先生坚持较真到底
2010-08-04 19:09

工商人员说,这就是维权意识

寿昌的周先生遇到了这么一件事,明明标价25.9元的商品,在收银台结账时却“贵”了两块钱。郁闷的周先生没有妥协,而是较真到底——拨打12315。比起商家的说辞,他更相信消保委的说法。

日前,周先生在寿昌某超市购物。结账时发现自己购买的“海生源”芦荟控油茶爽洗面乳,明明标价25.9元,结账时却付了27.9元。于是,他向收银员提出了疑问,不料收银员一句“可能涨价了吧”的回答,让周先生很不满意,他觉得即使是超市要涨价,也应该事先更换标价牌,而不是标着一个价,结账却用另一个价。于是他掏出电话拨打了12315,把情况反映给建德市消保委。

接到投诉后,市消保委寿昌分会工作人员来到该超市进行实地调查。第一站就是超市 “海生源”产品摆放区,工作人员发现货架上摆放的“海生源”洗面乳有好几种,其中周先生购买的芦荟控油茶爽洁面乳,标签显示为27.9元,另一款清洁美白洁面乳标价为25.9元。

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芦荟茶爽控油洁面乳的标价牌明显比旁边几张标价牌新。这就是个小小的细节,最后解答了周先生的困惑。根据超市服务员的说法,芦荟控油茶爽洁面乳的价格确实是27.9元,不过这个标价牌因为没有粘住脱落了,周先生在购物时将旁边清洁美白洁面乳的价格看成了芦荟控油茶爽洁面乳的价格。而在周先生购物后,服务员又重新补上了一张新的标价牌。为了取信于消保分会的工作人员,超市方甚至还从电脑里调出价格表。事情终于水落石出,消保分会的工作人员将来龙去脉告诉了周先生,另一方面超市负责人也向周先生作了解释并道歉,还表态说只要周先生愿意随时可以退货。为了防止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该超市对所有商品的标价牌进行了检查。

寿昌消保分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这件投诉仅仅涉及了两元钱,钱不多,但挺有意义,因为从这件投诉上可以看到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在加强。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时,也要向周先生学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通讯员:翁晓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