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厉风行挑灯夜战 垃圾污水不再外流
2010-08-26 16:03

新安江环卫所急居民所急的工作作风值得表扬

 

 

8月26日早上8点整,在新安东路永兴商厦4楼新安小额贷款公司上班的洪先生象往常一样到单位上班,从新安财富城转入永兴商厦,洪先生眼睛不由自主地向仁爱路边的垃圾箱瞟了一眼,令他感到惊奇的是,原来垃圾箱外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景象已经不再,垃圾箱连通永兴商厦下水管道已经开凿了一条管道,被凿开的水泥碎块堆在管道边的水泥地上,管道上铺盖浇筑的水泥还是新鲜的,上面还盖着帆布和三合板。洪先生既感到惊奇又止不住地高兴,困扰周边居民多时的垃圾箱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生活终于要结束了。

8月25日本报第4版发表了《垃圾箱边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如何是好?》一文,文章见报的当天早上,新安江环卫所就召开班子会议,商量解决办法。早上10点多,罗清武所长带着3位副所长到永兴商厦垃圾箱外污水横流点现场办公,落实解决办法。虽然以前也到现场看过,大家对这一地段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现状有心理准备,但现场的景象还是让大家触目惊心,大家认为在新安江广场对面城市中心地带,如此脏臭影响极坏。大家商量,只有从垃圾箱埋一根下水管子到永兴商厦下水管,才能彻底解决污水横流问题。最后,罗清武要求26日之前必须做好。

新安江环卫所工人先将垃圾箱里的垃圾清理干净,然后用洒水车对垃圾箱外地面污水进行冲洗,为施工作好准备。经过联系,马上从寿昌调来施工队伍。中午1点多钟,5名施工工人从寿昌赶到施工地点,着手进行施工。

25日晚上8点多,记者看到施工现场拉着电灯,切割机切割好以后,一位师傅光着膀子抡着锤子敲打切割区的水泥块,两位师傅用锥子凿糟。负责施工的叶师傅告诉记者,工人们先放线,然后用切割机切割出一条30公分左右宽的凹槽,两名凿工先用锤子奋力敲打,然后用锥子凿糟、挖沟,挖出深40公分的凹槽,埋进直径10公分的黑色PVC管,最后铺上水泥砂浆。5名工人一直干到26日凌晨1点半才完工。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