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邮员摄影家丁国强
2010-09-24 17:34

 

 
 

丁国强是乾潭镇方家村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憨厚、诚朴的山里人。1994年开始开始做起乡邮员的工作,至今已有16年了。他和别的乡邮员一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在大山里工作。把乡亲们需要的信件报刊送到每家每户。和别的乡邮员不一样的是,他还是一位出色的摄影家,而且是我们建德摄影协会最早的会员。这些年他有很多作品,在各种报刊杂志发表,也曾在很多摄影比赛中获奖。今年他又在每年一届的全国邮政系统职工摄影比赛中获得了金奖,为我市邮政系统乃至全省邮政系统的企业文化争了光。

据他介绍,这项比赛因为是本系统的,所以他每年都会参加。去年在上海举办的时候,组委会还特邀了他去参加颁奖典礼,因为他是唯一的一位乡邮员摄影家。这次在和系统内的众多专业摄影家的角逐中,他能够脱颖而出,夺得两个金奖中的一个,就是因为他拍的作品是最熟悉的乡邮员的工作。而他因为平日里工作很忙,风里来雨里去,根本没有时间到外面风景美丽的地方去采风。但是他觉得这也没关系,因为家乡的风景也很美,青山绿水,风景迷人,而且民风淳朴,文化底蕴也很深厚,所以他的作品都是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和家乡的人。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他那些朴实的作品,每届比赛都受到了评委的青睐。

他说,他干乡邮员16年了,开始他是骑着那辆破旧的载重自行车,沿着险峻陡峭山路走村串户。这些年通过康庄工程的建设,山里的公路都修好了,他的自行车也换成了摩托车。可是工作范围也更大了,乾潭大山里的各个村庄,跑了多少遍都不知道,工作之辛苦是可想而知的。但是无论工作如何繁重,他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艺术爱好,经常会带着他那小小的摄影包,在山里跋涉。家乡的山水是他艺术创作的源泉,热情的山民给了他艺术创作的动力。他还将继续用他小小的相机,记录下家乡的变化,美丽的风光和家乡那些朴实的乡亲。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