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钢制弹弓练“身手” 窗户玻璃屡遭殃
2010-10-12 16:51

9月26日中午12点10分,建德电大炊事员许师傅完成工作后正在休息看报,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响,他十分警觉:难道又有人在打窗户玻璃?于是马上展开检查,果然看见餐厅东面的一扇窗户又被击破!正在这时又传来了“砰……砰”二声响,又有二扇窗户玻璃被打破。随着声响他立即拉开窗户,只见一位身穿白色工作服、头戴厨师帽、年纪大概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手上拿着一把钢制弹弓在“大宅门”外的停车场上对着我校方向比划,许师傅愤怒地指着对方说“这次终于找到你了,我要打110报警!”,对方竟“毫无惧色”地回答了一句:“你打130都没有用!”,并朝“大宅门”方向走去……

至此,困扰了学校老师近几个月的窗玻璃被击案终于露出了端倪……

近三个月以来,校园出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许多办公室窗户玻璃经常被外人用钢珠枪一类的东西打破,有的窗户玻璃上是一个洞,有些窗户玻璃上有三、四个洞,最为严重的是206接待室的窗户玻璃上多达11个洞,而且是多数情况下何时被人打破也不清楚。有记录的第一次是在今年6月20日中午吃饭时间教务处办公室的窗户玻璃被钢珠打破,保卫人员发现后马上报警。民警赶到后了解了大致的情况,勘查现场拍照取证,然后到办公楼后面的住宅楼做了仔细的调查、排查,结果没找到线索。

更为严重的是9月9日中午十一点多,老师们正在食堂吃饭,突然传来“砰”的一声,食堂饭菜间朝“大宅门”方向的一扇窗户和相对的另一扇窗户的玻璃同时被击穿,正在打饭的余老师的额头右上方被窗户玻璃击穿时冲击出的碎玻璃打成了一个红肿的小包。当时先后来了三批民警,排查了好几天还是毫无线索……

由于连续出现了这样的侵害事件,在学校老师中引起极大的恐慌,大家议论纷纷,担心什么时候突然飞来一颗弹珠击中大家造成流血事件,给老师们的心理上、精神上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有些办公室不但关上窗户还拉上了窗帘以防意外,严重影响了老师们的工作情绪……

9月26日当天,保卫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民警,民警迅速行动,赶到“大宅门”,带走嫌疑人徐某,并传唤了其他的四名员工,最后案情终于水落石出:原来“大宅门”的厨师乐某从网上购买了一把钢制弹弓在空闲时用来打鸟,后来其他的几名厨师也经常用这把弹弓来打鸟和玩耍,在这过程中厨师洪某、徐某就多次用这把弹弓把学校部分窗户玻璃当练“身手”的靶子,击破学校多处窗玻璃……(通讯员:吴元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