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果涨幅大,本地水果是不错的选择
2010-10-14 11:05

记者在我市的一些水果商店里了解到,由于产地减产等原因,今年水果价格涨幅较大,特别是近段时间,海南持续暴雨,在我市市场上的海南水果涨幅较大。

“就这么几个苹果,就要10元钱啊!”在程周坞一家水果店里,市民王阿姨随意挑选了几个苹果,结果一称价格让她吓了一跳,她说平时很少买水果,没想到价格涨这么快。

水果店的老板相告,苹果价格上涨并不是这几天的事,早就开始涨了,以红富士为例,去年最好的零卖也就一元多一斤,今年稍微好点的就要四五元一斤甚至更高。

外地水果涨声一片,水果篮子拎得确实有点沉,不过本地的早熟蜜橘、柿子等正上市,“与动辄就要四五元一斤价格的水果相比,本地的水果价格比较便宜,橘子一元多也可以买到,柿子也就二元左右,如果是这样,我们可以尝尝本地水果呀。”市民张先生颇有见地,他的想法符合市场学原理。想要水果篮子轻松,本地水果是不错的选择。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