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电话,骗走了一家十多年的积蓄
2010-11-08 18:24

胡女士质疑:我的信息他们从何而来

 

    胡女士躺在床上已经两天半了,她呆呆地望着手上的汇款单———52600元,怎么也想不通仅仅两个小时,她家十多年的积蓄就没了,更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骗子对她的信息了如指掌。昨日下午,在胡女士家里,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过。

    骗子电话

    “喂,胡女士,我是邮政的,这里有两张公安局的传票寄到你家———建德市寿昌XX村,你没收到,今天是最后一次通知你。”11月6日上午9时,胡女士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胡女士很疑惑,想问清楚,可对方却说里面的内容是公安发过来的,自己不便查看,但是可以帮胡女士联系,胡女士答应了。

    没多久,胡女士的手机就响了。电话里是一个很镇定威严的声音,胡女士猜想这就是邮政小姐所说的“宁波市公安局”,于是立即自报了姓名,并且把邮政小姐所述的情况告诉了这名“警官”。电话那头表示确实有这个事情,但是需要等待几分钟帮忙查询。不一会儿,电话那头就传来了信息。这名“警官”告诉胡女士,胡女士涉及到一个横跨四省的案子,案情重大,并告诫她这件事不能让第三人知道,否则家人都有生命危险。胡女士吓得瘫在了床上,在这名“警官”的引导下,她把自己的家庭住址、家庭基本情况告诉了“警官”。掌握基本情况后,这名“警官”劝诫胡女士莫慌,只要配合“公安”,事情就会水落石出。并告知胡女士,现在要把她的案子转交给办案的“赵强警官”,需要胡女士把手机关机。正在胡女士纳闷之时,对方补充了一句:“如果你不相信,可以打114确认该号码是否是宁波市公安局的号码。”

    连环设局

    按照之前警官的提示,胡女士把手机关机,并用座机拨打了该号码,接电话的是位女的。“请问你这里是否为宁波市公安局?”对方回答“是的”,然后马上挂断了电话。但这个号码马上又打了过来,打电话的是个男的。对方告诉胡女士,自己就是办此案的民警赵强。赵强称公安局内有几个犯人,用胡女士的身份证办理了浙商银行卡,透支了36万元,还在安徽黄山也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且也透支了巨大数额的资金。犯人交代,是胡女士把身份证贩卖给了他们。听到这里,胡女士慌了,因为在7月份,自己确实掉了一个包,里面有一张旧的身份证、手机、电瓶车钥匙以及500元现金,而且当时没有登报作遗失公告,胡女士把这些情况如实告诉了“警官赵强”。对方再次劝诫胡女士莫慌,只要坦白交代就可以,并表示接下来马上要给胡女士录音。“警官”问什么她回答什么,并且再次问胡女士身边是否有人。这时候,电话里传出“嘀嘀嘀”的声音,表示录音开始了。“你的银行卡在哪里开过户?卡分别是什么用途?你家里是做什么的?”“警官”开始问道。胡女士都一五一十向“警官”交代。电话那头的录音还在继续。“赵警官”告诉胡女士:“像你这样的收入情况,不得不怀疑你会贩卖身份证来赚钱,我先把录音交给我们队长,你稍等。”讲完后,双方都没有挂断电话,胡女士清楚地听见对方那边的关门声、脚步声,还有“卢队长,这是录音资料,转交给你”的话。

    大约一分钟后,这名“卢队长”接过电话,告诉胡女士,希望胡女士认真配合调查,并再次强调胡女士涉及的案子案情重大,须老实交代,不然后果自负,而且胡女士银行卡里的钱需冻结18—24个月。“我建行卡里有300元左右电费的钱,交行里是100元左右的水费钱,工商是一张4万元的定期,还有1万多元的工资……”胡女士毫无保留地交代了自己的财务情况。“卢队长”听后表示:“那你先把定期的转到卡上,然后取一部分出来用,剩下的资金我们都需要冻结,而且事情马上要办,在办理期间,电话不能断,一直保持畅通。”胡女士急急忙忙拿好身份证、钥匙、存折慌慌张张从家里跑至最近的工商银行。

    配合“警方”

    当胡女士刚把定期的钱转成活期后,保持畅通的电话发出响声,告知胡女士的卡已经泄密了,需要马上转存到另外一张卡上,被忽悠了两个多小时的胡女士什么也没多想,把卡上52600元钱转至对方所提供的卡号6222021905001234151(户名为张军建)上。这期间,胡女士还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确认胡女士的卡号和密码已经泄露,需要转账。汇完钱后,胡女士马上赶回了家。在回到家的那一刻,胡女士的电话再次响起,问胡女士是否回到家,当对方确定后告诉胡女士,现在所有的事情已经解决了,让她不要慌张,好好烧饭做事。

    挂完电话后的胡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但仔细一想,胡女士突然觉得不对劲,自己会不会是上当受骗了?为了确认,她马上拨打了刚才“赵警官”和她通话的那个号码,可发现这是一个酒店的号码,糊涂的胡女士这才意识到已经上当了。这几天她反复思考,自己的信息为什么人家就知道得那么清楚?如果是丢失的身份证遗漏的信息那也不准确,因为旧身份证上的地址是自己母亲家的地址,但是对方报出的地址却是她婆婆家的地址。躺在床上的胡女士泪眼婆娑,毕竟这个电话的代价是她和老公十多年的积蓄……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