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中后巷路口斑马线上一老汉被撞》后续
2010-11-11 20:01

  老汉目前病情稳定 但未脱离危险

 

    11月10日下午,一位老汉行在横穿新安东路时遭遇车祸,被120救护车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相关新闻新中后巷路口斑马线上一老汉被撞)。11日晚,记者从市一医院重症监护室了解到,这位老汉通过手术后目前的病情基本稳定,但未来的7-10天仍是危险期。

 

    记者了解到,被撞的老汉是下涯镇人,姓方,今年60岁。事故发生后,老汉于当日下午14时10分送往市一医院急诊中心救治,当时症状表现为人已昏迷,双侧瞳孔大小不一致,光反射迟钝,左耳有流血,左下肢肿胀畸形、脑疝形成等。两小时后老汉转至该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当晚19时许进行了开颅血肿清除及去骨瓣减压手术,手术共耗时4个小时,至当晚23时许,病人才被推出手术室。

 

    据重症监护室的周医生介绍,老汉在入院时诊断为重度脑挫裂伤、硬膜下血肿、蛛网膜下脑出血、颅骨骨折、左下肢粗隆粉碎性骨折等症状,其中最致命的就是重度脑挫裂伤。10日晚的手术很顺利,到11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病人脱离呼吸机,开始自己呼吸。周医生还介绍说,虽然手术效果良好,病人目前病人稳定,但人还处于昏迷状态,双侧瞳孔大小仍不一致,经过复查后,他们还发现病人8根后肋骨多发骨折。接下来只有等待老汉平稳度过7-10天的危险期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治疗,左下肢粗隆粉碎性骨折也将在老汉脱离危险期后进行手术。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