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汩汩流淌 情意温暖患者
2010-11-16 16:11

下涯初级中学开展向身患白血病患者邵晶同学捐款献爱心活动

“邵晶是我们八(3)班的一名同学,不过我相信,如果你们认识她,你们一定会被她的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品质所打动……”

“她热心、单纯,不管同学们有什么事找她帮忙,只要她能做到,她总是很乐意的,竭尽所能地帮助你……”

在下涯初级中学的校门口,一张为身患白血病的邵晶同学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上,行行文字间,表达着对邵晶同学的不幸患上白血病的同情与理解,但愿她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更希望在校的师生伸出一双温暖的双手,用自己的行动与爱心,汇聚力量,共同为她创造一份生命的奇迹。

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邵晶同学在学习时,不知什么原因,总是头晕,肚子疼,家里人担心地将她送到了医院就诊,可一时难以确定病因。心急如焚父母连夜将邵晶带到了杭州某医院,进一步的检查后,被告知邵晶不幸患上了被称为血癌的白血病,而且是急性白血病。

经过医生的确诊,邵晶首先要做化疗,费用需要12万元。如果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医疗费用至少要40多万元。面对如此巨额的医疗费用,邵晶一家人不知所措。该校得知邵晶家庭的处境后,相关负责人及时通过学校网站,告知兄弟学校及校友QQ群众,共同发布向邵晶同学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

11月2日上午,该校领导首先捐款,全校500多名在校师生分别响应,少则5元,多则几百元……这天该校共收到各类捐款数额达1052.8元,另外下涯中心学校,马目中心学校、大洋中心学校等兄弟学校也纷纷响应,汩汩流淌爱心汇聚成一条希望之河,正感动着邵晶及其家人。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成绩优异的的邵晶同学,至今在杭州治疗已一个多月了,目前身体病情比较稳定,正在医院作进一步的治疗,接下来还需要更大的医疗费用。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爱心接力的队伍当中来,为她的生命创造新奇迹。(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