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私家车保有量呈现“井喷”式增长
2010-11-24 15:41

 

  “就在今年,单位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同事购买了小车。短短两年,有将近一半的同事都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我市某单位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最近两年,我市私家车的飞速增长,令许多市民有切身的体会。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截止今年10月31日,全市小型载客私家车保有量达到1603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4.6%,达到历史最高值。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向记者展示具体数据时,用了“井喷”二字来形容全市私家车保有量的增长趋势。

 

  “前些年没有这种感觉,去年和今年感觉特别明显,街上的小车一下子多了起来,城市在不断扩大,更多人选择了私家车代步”市民王先生说,今年,建德的车牌号好像都已经排到“浙AZ”了,最近在车管所办证大厅,他还看到了有车一族们排队选号的情景。

 

  近日,我市宏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行了首届大型车展,邀请市内外众多品牌4S店前来参展,推出了宝马、奥迪、沃尔沃、凯迪拉克、马自达、本田等15种品牌车型。两天的车展,前来看车试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宏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诸葛宏告诉记者,两天的车展,他们共预定出了近20辆小车,包括奥迪、沃尔沃、凯迪拉克等高档品牌轿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市私家车保有量出现井喷式增长,首先得益于国家政策的调整,小排量汽车车辆购置税的下调、汽车下乡政策以及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等都降低了消费者购车的门槛。其次是受汽车市场整体趋势的影响,目前,机动车车车价呈降低趋势,汽车的品牌呈几何线型增加,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变大。还有一个相当重要的原因是,我市市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高,购房、教育压力相对较轻的工薪阶层纷纷加入了购车的行列。

 

  “今年以来,全市私家车的保有量以每个月近400辆的数量在增加,预计在现有的政策环境和经济条件下,全市的汽车保有量在二三年内仍会有明显增长,这将对我市的道路交通环境产生深刻的影响。”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