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父女俩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强 帮果子狸重回大自然
2010-12-30 15:25

12月28日,新安江出租车司机段师傅在洋溪路遇一只果子狸,带回家好生“侍候”一番后,和女儿一起主动联系林业主管部门并将小家伙重新放回大自然的家。

当天下午,段师傅开车途经洋溪,忽然看见一小猫似的动物冒着冬日寒风中缩在山脚公路边,似乎正在寻找食物。见其孤零零挨冻的可怜样子,段师傅不禁起了怜悯之心,就下车把这小家伙带回其妻开的小店里,招呼妻子喂它些食物。小动物被带到陌生温暖的世界却丝毫不领情,面对给它的食物碰也不碰。这时,在洋溪小学六年级读书的女儿段庆秋放学回家,看见小动物,想起校园里宣传过发现野生动物要交给林业主管部门放生,便要求爸爸主动给市林业主管部门打电话联系放生。

经市林业局野生动物资源管理站专业人士辨认,此小动物为果子狸,又称花面狸,以野果和谷物为主食,为一般保护动物。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