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妇女腰疼厉害 原是鹿角状肾结石作怪
2011-01-09 19:19

 

更楼街道吴女士腰痛了20多年,1月6日,她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手术,成功取出了鹿角状的肾结石。不过这个结石尺寸之大,是该院泌尿外科近几年来所罕见的。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5年前就开始腰疼,有一次还疼得晕倒过,后来有人告诉她可能是肾病,自己就按照别人的指点在饮食中禁用食盐,不过疼痛依旧。于是她就到医院求治,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得的不是肾病,而是肾结石。吴女士说,由于缺乏条件,她当时并没有马上医治,而是足足熬了二十多年。这次她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才发现,20多年前两颗小小的肾结石,已经长大到肾的三分之一大小。

吴女士的主治医生钟医生告诉记者,泌尿外科在针对吴女士的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吴女士的左右肾上均有一颗似鹿角状的结石,由于结石本身较大,加上结石上的多个“角”,导致手术难度非常大。这位医师还告诉记者,人体有五分之一的血液要经过肾脏,手术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肾脏损伤,所以要取出结石并保有肾脏功能,又增加了手术难度。

泌尿外科医生们在细致研究吴女士的病情后,精心设计了一个手术方案,由于一次性取出两侧肾结石对吴女士的身体损伤较大,医生决定先取出一侧结石。在6日进行的手术中,医生在吴女士的左侧肾上隔开了一个小小的切口,通过手指摸索的方式慢慢将结石剥离出来,由于手术难度大,整台手术持续了约三个小时,手术十分成功。据介绍,大约再过2-3周,吴女士就可以再次接受手术,取出右侧的肾结石,从此摆脱肾结石带来的病痛。

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