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购虽便宜却看不到实货 实体店成样品间
2011-01-11 14:02

有一个年轻的群体,他们喜欢网购,由于网购无法现场试用验货,于是他们便先到商场打探商业情报—货号与价格,然后再到网上购买,他们是典型的只看不买型的“网购飞人”。

汪小姐就是个典型的“网购飞人”,在她看来,商场更像是大型的“试衣间”和“展示柜”。每次网上购物时,她总是先跑实体店,看重某个品牌、型号的商品后悄悄记下货号,然后“杀回”网上正品折扣店,以低于品牌店的价格拍下心仪的“宝贝”。

毛女士一家都是“书虫”,以前每个月花在买书上的开支,总让她这个家庭主妇肉疼。后来他们便想出了一个两全的办法:去书店看书,记下选中的书名和出版社,再按照这个书单去网上订购,有当当网,也有博库网,这样一来既能够买到正版的图书,每个月又能省下一笔钱。

现在很多女性消费者都喜欢来店里试穿衣服,试穿过程中对衣服款式和穿着效果十分满意,但是当询问是否买下衣服时,这些顾客总会找“不合适”等借口,把衣服还给导购员径直离开。“往往我们忙活半天,一件衣服都没卖出去。很多顾客其实是在试衣间里记下货号再去网店购买,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专卖店差不多成了网店的试衣间了。”

针对这种现象,商家是没有办法去阻挡他们的这种行为,唯一招术就是用服务与价格去打动这些“网购飞人”,特别是良好的售后服务,是网商所不可比的。唯有此,实体店才有可能把网上的生意抢回来。另外,电子商务也是今后生存的一个方法,商家也需要进行革新,以变应变。(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