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血库告急我出力,城管献血显真情
2011-01-19 16:11

 

  近日,血库库存频频告急,医院用血紧张。为此,市城管执法局向全市城管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人发出了倡议,呼吁大家以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2011年1月17日早晨气温零下4到零下5度,天气寒冷。8点不到,洋溪中队队员徐卫军、徐浩凯,局机关罗晓明、宁伟红就早早的来到了局门口迎接献血车。献血活动开始后,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同志则显得有些紧张和兴奋。

 

  据了解,城管系统有着光荣的鲜血历史,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献过了多次,环卫所的张小燕、黄金花,局机关的宁伟红等每年都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都在1000毫升以上,新安江中队队长徐立近两年来累计献血量超过了1300毫升,机动中队队员戈元根则达到了1400毫升。新安江中队的年轻党员李亮,因为去年12月刚献过1个单位的血小板(相当于800毫升血液),不能参加此次献血,但他累计献血已达到了2800毫升,而且去年7月份才献了400毫升。谈到李亮,市血站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迥异的心境,跳跃的节奏,共同构成了现场统一的主旋律——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收获点点快乐。现场的气氛愉快而轻松,队员们在说笑中完成了义务献血这一光荣之举,3个小时,共有31名队员参加了献血,总共为我市血库贡献了9100毫升新鲜血液。(刘屹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