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医院慈善救助金一年救助了192户贫困家庭
2011-01-19 16:27

 

  1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浙江大佳控股集团(市中医院)举行市中医院慈善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至此,市中医院慈善救助金已累计救助192户患大病贫困家庭,累计发放救助金38.4万元。

 

  为进一步破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难问题,加大帮扶救助力度,2010年1月26日,我市慈善总会与浙江大佳控股集团签订了定向捐赠协议,浙江大佳控股集团在5年内(2010——2014年)每年向我市慈善总会捐赠40万元(共计200万元),定向用于我市因重病生活困难人员的生活救助,并冠名“建德市中医院慈善救助金”。

 

  《建德市中医院慈善救助金专项实施办法》明确救助对象为:家庭成员因病支出医疗费用经各类保险报销、优惠减免及救助后,自负费用超过2万元,并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当年内医疗费超过6万元以上,致使基本生活困难的。符合上述条件,参照我市临时救助程序,由本人申请并经核实、审批,一年内给予一次性救助金2000元。

 

  一年来,通过制定办法、信息对接、严把审核和加大宣传等,有效地确保了救助金实施,拓宽了救助渠道,进一步加大了患病人员救助力度,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市中医院慈善救助金累计已救助192户患大病贫困家庭,救助对象均为尿毒症、白血病、各类恶性肿瘤及其他大病患者。(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