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雪中城管送温暖 搭建帐篷保春运
2011-01-20 14:39

临近年底,位于市府对面的火车票代售点又再次成为了回家过年的外乡人的聚集点。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时候,购到一张回乡的火车票可以说是外乡人最大的期望了。从1月中旬开始,在此处买票的人就慢慢多起来了,19日,排队购票的队伍一直延伸了有几十米。虽然从19日开始,入冬后的第四场雪漫天飞舞在新安江的上空,无情的打在排队购票的人群身上,但却丝毫未动摇排队购票人群的决心。

19日,雪又慢慢下大起来了,在火车票代售点排队的队伍也越来越长,排队的人群中少数打着雨伞,更多的是缩着脖子拢着手,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当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队长徐立在中午时候路过市府附近偶然看到这一幕时,不禁感到些许心酸。于是,徐立马上放下了手头工作,一方面四处联系帐篷,另一方面从中队调派人手与车辆前来支援。经过联系,城管队员顺利的从建德移动以及广安物业有限公司借到了三顶帐篷。不到10分钟,三顶帐篷就搭建在排队人群的上方。在搭建好帐篷后,队员们又用尼龙布把帐篷的两面盖牢,不让风雪吹进来,在为购票人群抵御风雪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心里送去了温暖。队员们在搭建帐篷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在边上翘起了大拇指夸奖队员做得好。搭建好帐篷后,队员们个个身上都积满了雪花,手都被冻的通红。

1月19日是春运的第一天,兔年春运就此拉开序幕,我市也将迎来春运返乡的高潮。对于城管队员来说,努力做好保障工作,让每一个外乡人都能买到票,都能回家团聚使他们最大的愿望,同时他们也期待在建德的外乡人在感受到政府关怀的同时能顺利返乡过年。(通讯员 李亮)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