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富不忘敬老 过年来发红包
2011-01-23 15:59

  1月20日下午,杨村桥镇龙溪桥村徐洪自然村75岁的徐大伯高兴得一脸合不拢嘴。他兴奋地说:“在外创业的家乡人,每年能为乡亲们做到这份敬老孝心,是该值得夸一夸! ”据了解,该村在杭州创业的浙江大佳控股集团董事长洪江鑫已连续六年为村里的老年人敬孝心。

 

  总部设在杭州的浙江大佳控股集团于1996年创办,主要经营医疗、投资、洗衣和房地产等业务。董事长洪江鑫是杨村桥镇龙溪桥村徐洪自然村人,也是建德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之一。自从徐洪、龙溪桥及清溪等三个自然村合并后,村里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150多人,其中7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95人。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每逢过年过节,村里也只能给老年人发点纪念品来进行一番安慰。如今已闯出一翻事业的洪江鑫,不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自2005年起,他每逢过年时,都主动捐献出10000元,作为对家乡敬老爱老的一份情意,表达自已对老年人的一份关爱。

 

  1月23日上午,该村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洪江鑫每年都拿出一笔“敬孝钱”,为村里的老人发红包,这份善举,可敬可佩。他的为人处世,对村里开展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与启示。尤其是今年村里将以“建设新农村 倡导新风尚”为主题的村风村情建设,村里将他的事迹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为建立一个和谐、文明的新农村发挥积极的作用。(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