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一年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1495起
2011-01-25 19:45

摩托车酒后驾驶最多

在所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中,酒后驾驶是交警部门打击的重中之重!去年一年,交警部门查处酒驾的力度有多大?看看下面的数据你便知晓。

去年一年市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1495起,其中74起醉酒驾驶,违法人员被拘留15天,执行率100%。酒后驾驶违法的处罚执行率达到了90%。

酒驾呈现出几个特点

从2010年酒驾的数据和比例来看,呈现出明显的时间性、地域性等特点。在2010年查处的1495起酒驾违法行为中,在午后时间段的就有1226起,占查处总数的82%。从地域方面来看,查处的1495起酒驾违法行为中,新安江城区查处604起,农村集镇和道路查处891起。此外,查处酒驾中,摩托车酒后驾驶违法1151起,占查处总数的77%,其中醉酒驾驶52起,占醉酒数的70%。交警根据农村特点,还强化了对拖拉机和农用运输车酒后驾驶的查处,共查处21起。

酒驾引发车祸令人深思

人们常说:“车祸猛于虎”,其中因为酒后驾车而引发车祸也不少,去年就有不少典型车祸案例也跟喝酒不无关系。

2010年10月7日晚8时左右,大同镇大同村古城路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肇事驾驶员郑某酒后开车撞死人后逃逸。事故发生后,三小时后,肇事司机被办案民警抓获。抓获后经检测,司机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40mg/100ml(80mg/100ml为醉酒驾驶)。据了解,当晚郑某在新安江请朋友吃饭,吃饭时喝了一些酒,新安江至大同这段路,他乘坐朋友的车子,到大同镇上后,他开着自己的车子回老家,郑某就是在大同前往上马路老家途中发生了事故。

对于酒驾,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严再从严。”春节即将来临,市民聚餐的机会比较多,交警再一次提醒大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理念。否则这个春节就可能在冰冷的拘留所度过。(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