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邻县森林着火,我市严阵以待
2011-02-09 15:34

 

  2月5日,正月初二,龙游县横山镇乌石寺附近发生了山林火灾,严重危及与之相邻的我市航头镇珏塘村、大店口村的山林安全,接到警报后,珏塘村、大店口村的村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烧到我市境内的大火。

 

  当天中午,龙游县乌石寺附近突发山林大火,火光冲天,坐落在山上的乌石寺顷刻被山林大火包围。龙游县方面立即组织了4支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的消防人员上山扑救,许多村民也加入到救火的队伍,300多人经过16小时的扑救,山火被扑灭。据有关部门估算,过火面积在100亩以上。

 

  乌石寺位于龙游县北乌石山,乌石寺亦名“招庆寺”,始建于唐朝大和年间,距今已历一千多年历史。龙游方面说:“大火可能是上香、点蜡烛的香客引发的。”

 

  大店口村所组织的人员一直蹲守到了次日凌晨4点大火被扑灭后,确认不会死灰复燃殃及本村森林安全后,才将防守人员撤离,确保万无一失。(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