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除夕夜,电力抢修守护新年光明
2011-02-09 16:33

 

  “灯亮了!来电了!供电局的师傅,你们辛苦了!”2月2日,农历除夕夜23点47分,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山河自然村在经历近三个小时的停电“黑暗”之后,在电力抢修队员的努力下终于恢复了“光明”,丰产村的村干部紧紧握着电力抢修队员的手表示感谢。

 

  大年三十晚上,当大家都沉浸在团圆的喜庆中,20点50分,市供电局值班室接到故障报修,丰产村山河配变台区喷油烧毁,致使山河自然村停电。事故就是命令,市供电局值班领导立即组织抢修物资及人员迅速赶赴故障点。

 

  没有电的山河自然村一片漆黑,伴随着零星的鞭炮声,电力抢修队员跳下车就开始工作,拆卸、搬运、吊装……,光源不足,大家用手电筒补充;吊装设备人手不够,十多个村民自愿赶来帮忙,大家齐心合力,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尽快更换配变,让村民们看上春晚。

 

  夜色中的抢修是紧张的,电力抢修队员们早已习惯了在节假日里放弃和家人团聚,只要身在现场,大家的心里就只有工作。经过抢修队员门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台50千伏安的配变终于更换完成。23点47分,随着村民们的一声欢叫,山河自然村在除夕零点新年钟声敲响前恢复了“光明”。

 

  山河自然村的灯亮了,但其他台区的抢修却没有结束。22点28分,大慈岩九里坑台区故障报修;凌晨 0点29分,莲花镇毛畈村白石山低压主线A相送电不成功;凌晨1点34分,更楼邓家村配变烧毁停电……每一起故障,责任台区的电力抢修队员都第一时间出动赶到现场,隔离、抢修、送电。老百姓门感叹,大过年的,供电局的师傅们是最辛苦的。

 

  记者了解到,在2月2日晚至3日凌晨,市供电局共接到故障报修27个,大部分是台区用户用电负荷超载引起的停电故障,故障的修复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市供电局负责人表示,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故障抢修一定要及时,守护老百姓的光明是我们电力工作者的职责。(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方晓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