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晕倒在地 众市民齐心救助
2011-02-13 19:52

老人走着走着忽然倒地 市民欲将扶起 却见他口吐鲜血

2月12日上午8点38分左右,张先生路过新中后巷,忽见一人走至公交站牌附近突然倒地,横躺在非机动车道上。等他走近一看,发现是一名老人,此时,路过的市民也都围了上来。

老人后脑勺着地,人是醒着,但不能动弹,双手空空,只有帽子掉在一边。见此情景的市民都非常担心,你一句,我一言。一位正在等公交车的女士赶紧拿出电话呼叫救护车。另一位男士蹲了下来在老人身上找寻手机,可是老人的身上除了钥匙和纸巾,什么也没有,他试着询问老人,却发现老人的意识不太清醒,无法正常沟通。

过了会儿,老人家的手动了动,似乎想爬起来。有位市民想帮他坐起,可稍稍一动,红红的鲜血便从他口中涌了出来。大家都不敢贸然移动老人,只好让他躺着不动,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市民帮助老人带好帽子,与医生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市民动员社区一起寻找老人家属

老人的情况看似比较严重,需要马上联系他的家人。幸好围观群众中有一位60多岁的宋老太认出了这位老人:“他老伴和我一块做理疗的,我知道他们住在哪个小区,老人姓俞,老伴姓汪。”得知这些线索,有几位市民主动表示让宋老太带路,一同寻找老人的家属。

这些帮忙寻找家属的市民中有一位洪先生,他正好与老人住同一个社区,并且是一名楼道长。在赶回社区的途中,他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联系社区内的工作人员以及片组长、楼道长,发动他们一同需找老人的住址。

整个搜寻的过程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市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对老人的外貌、大致年龄和姓氏的情况进行比对后,最终确定了老人的住所并找到了他的老伴汪老太。

上午10点左右,汪老太在社区片支部书记及楼道长的陪同下赶到了医院。

老人已住院观察 家属感谢市民相助

汪老太告诉记者,老伴当时是出门锻炼身体,早上起床时还唱了几首歌,吃过早饭后走的,当时状态很好。没想到会出意外,她非常感谢热心市民们的帮助。

据了解,老人家今年79岁,患有冠心病、房颤,这些天又得了严重感冒,呼吸不是很顺畅。医生初步估计是由于天气寒冷导致病发晕倒在地,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老人的儿女在社区的通知下也随后赶到医院并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年迈多病的老人尽量避免单独出门,最好随身携带电话,以便出现危险时能够快速的联系上家人。另外,最近天气寒冷,心脑血管基本的发病率较高,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外出更需要多加注意。(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