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居民家起火 关键时刻消防栓不出水可如何是好
2011-02-16 17:33

 

 

  2月15日晚,新安江街道新安东路东方商厦4楼一居民家起火,邻居发现火情后拨打119报警,经过消防战士的奋力扑救,火势没有蔓延殃及邻居,被及时扑灭。

 

  可就在救火的关键时刻,消防栓却放不出水,这可如何是好?

 

  起火点位于东方商厦408室(实际楼层是5楼),当晚老鄢和妻子有事出门了,只留下7岁的儿子在家。由于晚上较冷,小鄢在客厅里将电暖器开到最大档取暖,烘了一会儿,忘了关掉取暖器,就关门离家出去玩了。晚上8点十几分,邻居听到408室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以为邻居家里打架,没有在意。可过了一会儿,滚滚浓烟从临街的窗户飘出,挂在窗台上的衣服裤子被烧着,烈焰腾腾。邻居赶紧拨打119报警,此时是20时18分。邻居赶紧跑到408室敲门,可没有回应。这时住在这一单元里的居民得知火情都逃离家里,下楼避险。

 

  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城区的一辆消防车载着7名消防战士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由于着火点临街,消防战士用高压水枪往408室喷射,压制火势。由于东方商厦居室进深有十几米,靠近窗户的地方被扑灭,可里面还有火。这时又找不到房子主人,消防战士只得用破拆工具将正门破拆,进入房间灭火,客厅里烟雾弥漫,消防战士很快就将火完全扑灭。灭火过程中,大量的水进入308室,导致308室住户也受到一定的损失。经过清点,408室窗台上的衣物被烧毁,3台空调被烧报废。客厅中的电视机、沙发等被烧得不成样子,整个客厅墙壁被烟火熏得黑漆漆的,靠近北面厨房间的一台冰箱台面被烟火熏黑。

 

  在灭火过程中,消防战士想接通东方商厦楼道的消防栓时,却怎么也放不出水来。这不由得让记者想起在去年新安花园某幢发生的火灾,当时消防车赶到时,想从消防栓接水,同样接不出水。昨日早上,明珠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新安江自来水厂,询问为什么消防栓出不了水。自来水厂问,是临街的消防栓还是房子里面的消防栓?说房子里面的消防栓归开发商负责。社区工作人员又找到在现场的开发商万宇房产工作人员。万宇房产工作人员说先去看看图纸再说。有人说,由于平时消防栓漏水,会不会是该幢楼有人将消防栓的阀门关了?幸运的是,一辆消防车的水基本够扑灭这场火灾。

 

  对于消防栓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实是一个问题。不然的话,紧要关头消防栓却接不出水,这如何是好?(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