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独居老人家中起火,六旬党员义举救人
2011-02-17 13:45

2月15日晚7时40分许,乾潭镇邵家村胥岭自然村一独居老人赖小娜家中突然起火,村民陈祥泰、陈建明等人发现灾情后及时报警并帮助救火。

眼看火势变得越来越大,业已60余岁的邵家村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祥泰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毅然冲进火场,将被困家中的赖小娜奋力救出。看着他被浓烟熏黑的身子,在场人无不被陈祥泰的义举所感动,随后,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于当晚10时20分顺利将火灾扑灭。

作为一名有着几十年的党龄的老党员,陈祥泰几十年如一日,为党、为村事业献计献策,任劳任怨。虽已退居二线,但他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不放弃一名党员肩上所担负的重任,充分发挥老党员不怕牺牲、勇上一线、敢打头阵的精神作风,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余热。(记者 吴运河 通讯员 吴晓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