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攀爬入室,红枫花园5户居民遭贼
2011-02-24 16:17

 

2月23日凌晨,小偷通过攀爬窗户进入新安江街道红枫花园5户居民家行窃,后被警觉的业主发现,保安、业主立即在小区搜捕,但狡猾的小偷还是逃得无影无踪。

周女士住在红枫花园靠近后山围墙边某幢5楼,因为第二天丈夫要出差,设置了手机闹铃,3点左右被丈夫手机铃声吵醒以后,翻来覆去睡不着。她迷迷糊糊地听到塑钢窗户发出“咯咯”的撬动声响,她起来一看声音又没有了。过了两三分钟,又发出“咯咯”声,周女士起身一看,自己的手机还在,又回去睡觉了。早上6时20分起床一看,发现塑钢窗户已经被撬开,窗户上还有脚印。周女士仔细检查家里钱物,万幸的是家里东西没有受损,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已经上门调查取证。

和周女士一样幸运的还有住在红枫花园18幢的吕先生。红枫花园18幢也靠着后山。当天晚上吕先生和儿子、小舅子夫妻住在家里。第二天早上起来,惊讶地发现自己和儿子的衣服、裤子和一只老婆的拎包被扔在厨房的地上,还好衣裤及包里都没有钱。吕先生仔细一察看,水糟上有清晰的脚印,才意识到凌晨进了贼。吕先生告诉记者,厨房窗户没有关,给了窃贼可乘之机。可奇怪的是,自己舅子的衣裤脱在客厅沙发上,裤袋里1000多元钱还在。仔细一想,原来当日凌晨两点多,妻子从外面回家,惊动了正在行窃的小偷,惊慌失措的小偷才没有得逞。吕先生连呼“幸运”,说睡觉前一定要将窗户关好。

连偷两户人家都没有得逞,小偷岂肯善罢甘休。凌晨4点不到,住在红枫花园小高层6号楼8楼的一位业主,在睡梦中被惊醒,发现小偷行窃,立即起身,小偷从窗外沿着燃气管道,身手敏捷地往下爬。看到小偷往下爬,该业主怕小偷掉下来摔死,不敢喊叫。当晚6号楼3楼一户人家也进了贼。

红枫花园大门保安告诉记者,23日凌晨一位女业主赤着脚跑来呼喊保安,值班保安、绿源居物业老总和一些业主一起在围堵小偷,但小偷还是逃跑了。

据了解,红枫花园是我市最大的一个小区,近千户居民。有一小半房子出租,各种身份的租客都有,管理难度较大。记者在现场看到,红枫花园的北面围墙外是空地,里面的楼房外面就是山体,窃贼很容易从围墙或山上攀爬进入小区行窃。为此小区物业管理也动了很多脑筋,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处容易攀爬的围墙都涂了黄油。靠近山体居民楼房的燃气管道、下水管道下端都涂了黄油,以防窃贼通过管道攀爬入室行窃。记者看到,14幢5楼一户居民将酒瓶排在窗台上,小偷如来肯定要打翻瓶子,惊动主人,真是一个防盗的好法子。看来,业主睡前关好门窗,邻里互相照应,加强防范是关键。(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