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颗九头芥又要破记录了!
2011-03-30 20:41

 

  2007年的时候,大同镇丰畈村的一颗38.5斤重的九头芥,创下了我省的农业吉尼斯记录,被省内外很多媒体报道,出尽了风头。时隔4年,丰畈村又发现了一颗特大的九头芥,肯定会打破这一项记录。

 

  日前来到秋梅食品的丰畈基地,负责人傅和生兴奋地告诉我们,今年又出大菜了。一路上他向我们介绍了今年基地里情况,今年受气候的影响,前期被冻伤的菜苗很多,所以九头芥的亩产量普遍的下降。前两年每亩好的可以种到15000斤,农民的收益都很不错。今年的因为菜受冻了,所以到往年收菜的正月里,菜还都长的很小。谁想到后来天气一直都不错,九头芥一下子长了上来,满田都是绿油油的。自己种的3亩多菜,收了3万多斤,已经感到很知足了。特别是公司里把收购价一下子提到了0.22元一斤,大多数农户每亩收益都能达到2000元以上。公司潘总说:今年基地受了灾,菜农减了产,我们公司不能让基地里的农户吃亏,所以这次提价的幅度非常高,在往年基础上增加了50%。我们菜农知道提价的消息都很高兴,因为每亩田多了几百块钱的收入。

 

  很快我们来到了菜农傅金土的家里,在他家的后院里,几颗硕大的九头芥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其中最大的一颗要2个人才围的过来。傅和生说,根据他多年收菜的经验,这颗菜重量肯定已经超过40斤了,旁边几颗小一些的也在30斤左右。而且关键是这4颗大菜都还很嫩,还在继续生长,一点都没有抽心,重量还会继续增加。傅金土说,前几天他到菜地去收菜的时候,发现了这几颗菜特别大,所以就没有割,马上告诉了负责人傅和生。他们报告了公司,现在把地里的其它小的菜都收掉了,留下了这几颗大菜让它继续长,看它们能长到多大。据他们两个分析,这块菜地上土是家里盖新房房子时,把旧围墙推到后垫上去的,土层很厚。又因为这块地就在房后,所以放了很多有机肥,所以地很肥。再加上今年天气的缘故,菜在地里多长了一个多月,肥料已经吃足了,所以天气一好就一下子长了起来。现在他们又给这4颗菜施了一次有机肥,让它们好好的长一长,把新的记录破的高高的。(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