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烧荒 梅城一老汉被刑拘
2011-04-01 20:09

 

3月31日,我市梅城镇荷畈桥一村民蒋某烧荒再次引发山林大火,肇事者蒋某被刑事拘留。

3月31日12时许,梅城镇荷畈桥村民蒋某到本村“码头山脚”自家的田里干农活。13时40分许,为方便种植,蒋某用打火机点燃清理出来的茅草烧荒。没想到,大风将迅速火苗从地里刮到了山上,不慎引发了山林大火。

接到火情报告后,镇政府立即组织扑火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副市长徐建华及分管乡镇、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17时许,山场里侧较危险处的火全部扑灭,但外围的火一时难扑。直到23时06分,大火才被扑灭。

此次火灾造成过火面积37.33公顷,过火有林地面积14公顷,未成造林地16公顷,灌木林地面积7.33公顷,烧毁林木蓄积359立方米,松杉木幼树26400株。肇事者蒋某于4月1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