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了省钱 毁车伤己得不偿失
2011-04-06 13:56

4月6日凌晨4时左右,一辆装有钢板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通过S33龙丽温高速公路(原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大店口收费站收费通道时,驾驶员童某为了省点高速费用,不但毁了车,还差点送了性命。

当时,童某驾驶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从杭州出发到衢州,在大店口下高速准备走320国道,因车速较快加上急刹,车厢里的钢板一下从车厢冲到驾驶室,把整个驾驶室削平,童某当即被压在车头底下,臀部以及一条腿被重力压牢,伤势较重。

接到事故通知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迅速启动预案,通知消防、吊机、救护车、施救拖车快速到达现场。高速交警做好后方预警后,要求医生就地给伤员输氧和心理疏导,经过1个多小时的施救,终于把受伤的童某救出并送往医院。目前童某伤势较为稳定。

据高速交警介绍,随着高速公路对货车实行地磅过磅收费后,超限、超载车辆的收费带有一定处罚性质,超得越多收费递增,所以很多驾驶员就对地磅动起了歪脑筋。原先地磅称重时要求是在5码以内称重较准确,但很多货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较快车速下高速后,往往为了省点钱,在计重器过磅前点一下刹车,仍以较快速度通过计重器,这样可以少计重,从而达到省钱的目的。据说如此操作可减少收费几十元到几百元。但这种现象也非常危险,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在收费站必须按规定交费,以免为图一点便宜而造成更大损失。小车驾驶员最好不要选有地磅的收费通道,或者收费时抓紧时间,以免货车冲磅时危及自身的安全。( 通讯员 吴锦全 楼志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