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路1号附近约50平米的蝴蝶花遭黑手
2011-04-18 16:42

 

精心种下的花朵正开得艳,没想到几天之内连续遭到破坏。4月18日上午,新安路一号附近近50平米的蝴蝶花遭了黑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约2500株蝴蝶花遭到破坏。大部分花被“斩首”,只剩下光秃秃的花枝,更有些蝴蝶花被连根拔起,被扔在了旁边的小树周围。蝴蝶花分红、黄、蓝三种颜色,这几天正是开得最旺盛的时候。市政园林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几天前,此处的蝴蝶花已经遭到过破坏,但是面积不大,工作人员已经及时补种。这次大面积的蝴蝶花遭到破坏,着实让人心痛。市政园林管理处的负责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株蝴蝶花的成本是1.5元,加上人工费至少要2元,所以这次的损失至少在5000元以上。

目前,市政园林管理处的负责人已经向城管执法反映此事,该处的花朵也因为被破坏不得不再次进行补种,这次补种又将花费不少的费用,他们表示,补种其实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关键是要大家增强保护绿化的意识,同时也希望市民一起来监督,揪出这名“采花大盗”。(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