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破窗而入偷包 民警两天神速破案
2011-04-26 20:12

在新安江康乐花园二楼开广告公司的项女士4月26日下午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赞扬新安江派出所民警雷厉风行,不到两天就侦破自己宿舍的盗窃案,抓获偷盗犯罪嫌疑人,追回了被盗窃的部分财物。

 

放在桌子底下的拎包被偷

 

近几天一直为补办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而忙得晕头转向的项女士,昨天才得空向记者述说自己宿舍被偷窃,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快速侦破案子为她挽回部分经济损失的事。4月11日早上7点半左右,项女士醒来发现床前桌子底下的拎包不见了,吓出一身冷汗。因为包里有交行、中行、农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的银行卡,银行卡里有十多万元钱,包里还有医保卡及身份证。一只花了2380元刚买来20天的松下数码相机,一只手机,零钱160元左右,和4件衣服两条裤子也被小偷掳走。更要命的是拎包里还有一张4万元的借据。发现拎包不见了以后,项女士在房间里到处找都找不到,她担心身份证和银行卡放一起会被小偷破译密码,银行卡里的钱不保。项女士到房间外一看,窗户的铁栅栏已经被扭断好几根,小偷显然是从窗户进入房间行窃的。

担心小偷用自己的身份证取走银行卡里的钱,项女士来不及洗脸,马上直奔银行,忙活了一整天,口头挂失各银行的银行卡。第二天,又赶到自己户籍所在地的寿昌派出所办临时身份证,然后带着临时身份证到各银行正式挂失,万幸的是5张银行卡里的十多万元钱分文未少。银行卡挂失后又到电信公司报停手机。这样又忙了整整一天。再说那张借钱给别人的4万元欠条,于4月16日到还款日期,4月20日借款人将钱还给了项女士,由于没有欠条,项女士只得写了收条给欠款人。

 

小偷撬开窗户铁栅栏进入房间偷窃

 

4月11日晚上7点多,到银行口头挂失以后项女士才报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马上来录了口供,孔队带了3名民警到项女士住所进行现场勘查。

让项女士意想不到的是,4月13日早上8点多钟项女士还在床上睡觉,民警来敲她的房门。项女士开门以后看见警察带着一位瘦瘦长长的小青年来指认现场。民警告诉项女士,民警在某网吧抓获了这名17岁的盗窃犯罪嫌疑人。这名小青年是建德人,父母离异,有偷窃前科,11日凌晨从项女士住所偷窃以后,他又到其他地方偷窃了一次。

4月14日,新安江派出所打电话通知项女士到派出所核查被偷窃物品。拎包及其他物品都被小偷扔了,只留下一只松下相机和一只U盘。

记者现场观察,项女士所住的康乐花园二楼是柴间,二楼底下是地下车库,地下车库开有一间游戏机房,进出的人较繁杂。除了项女士家窗户被撬外,还有几户窗户铁栅栏被撬,看来该楼的治安状况不容乐观。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