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AET039“的哥”又一位好样的出租车司机!
2011-05-09 11:02

浙AET039“的哥”李军:5000现金皮夹不动心

报失20分钟,皮夹送到失主家楼下,婉言谢绝2000元酬金

5月8日晚上9时50分,失主陈女士惊喜地来到自己宿舍边强身药店楼下,从大众客运公司出租车司机李军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装有5000元现金的皮夹。陈女士高兴地从皮夹中抽出2000元现金要感谢李军,被李军婉言谢绝。

 

陈女士在新安财富城开餐厅。当晚7时30分左右陈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从新安财富城打的到望江路的家,在车上打了一个电话,急乎乎地在强身药店下车。等下车走到家楼底下时,才发现皮夹落在出租车上了,皮夹里有现金5000元,以及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等。到家后,陈女士心情很不好,邻居看她闷闷不乐的样子问她为什么,陈女士告诉邻居自己皮夹掉在出租车上了。邻居说可以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找找看。但陈女士想,这么多现金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有打电话。一直到9点半左右,婆婆提醒她打个电话试试看。陈女士才拨打了大众客运公司客服热线64000111。接电话后,大众客运公司值班人员李旭鸿马上向公司全体出租车司机发了寻找钱包的短信,短信发出不到1分钟,浙AET039出租车司机李军马上给李旭鸿回电,说是自己车子捡到一个钱包,应该就是陈女士的,李军生意也不做了,马上开车赶到李旭鸿处。

 

 李军(左)李旭鸿(右)将皮夹归还陈女士

原来,当晚陈女士下出租车以后,李军又开始跑活。8点多,他无意中才在车后排座发现了这只皮夹。拉开皮夹一看,厚厚的一叠人民币。李军想:失主丢失这么多钱一定很着急。于是想从皮夹里找找失主的信息,还好有陈女士身份证,住址是望江路某号,于是驾车到望江宾馆一带寻找。可到望江宾馆一看,那里是新电路,找不到。李军想,先将皮夹放在前挡风玻璃处,乘客一定会来找的。加上当时乘客急着打车,李军就继续开车,期间还将一个乘客送到更楼石码头。9点40分左右接到公司短信后,李军马上回电,并将皮夹送到公司值班人员李旭鸿手中。

得到消息后,记者跟随李旭鸿,乘坐李军的出租车,将皮夹送到强身药店门前。9时50分,陈女士和丈夫从家里下楼来到约定地点强身药店门前,从李军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钱包。陈女士欣喜地说:“真没想到还能找回钱包,十分感谢李师傅!”说着从皮夹中抽出2000元,被李师傅婉言谢绝。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