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限80多吨!这辆半挂车相当于两节火车皮
2011-05-09 19:43

 

5月5日,市路政大队治超中队执法人员在寿昌查获一辆超限车,车货总重136.74吨,超限81.74吨。这是我市治超以来查获的最严重超限货车。

当晚,市路政大队治超中队执法人员在320国道寿昌流动治超,发现有一辆大型半挂货车正在缓慢行驶,发动机发出沉重的轰鸣声,经验丰富的路政执法人员一听声音,就判断该车有超限运输的嫌疑,当即责令停驶,并将车辆指引到超限运输检测点检测。

经检测,这辆车牌号为赣E27995/赣E5983挂重型半挂六轴车,车货总重136.74吨,超限81.74吨,超限率高达149%,超限违法程度属于特别严重,是我市路政大队治超以来查获超重最严重的车辆。据路政执法人员了解,驾驶员张某从李家镇装运水泥熟料运往缙云,出于侥幸心理,以为傍晚路政下班没人查了,将额定载质量21.2吨车辆,装运了110多吨水泥熟料,哪知只行驶十几公里就被路政执法人员查获。

一节火车皮载重60吨,这辆半挂车就相当于两节火车皮在公路上行驶,公路和桥梁如何能够承受。市路政大队按照公路法律法规,对该违法超限车辆进行卸载和罚款处理。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邹宗成)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