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午一杯杨梅酒 晚上两瓶啤酒 还是无证驾驶 22岁小伙或成我市醉驾入刑第一人
2011-05-10 19:56

酒驾新规实施第9日,我市就有一小伙顶风作案了!!!

9日晚,在酒驾新规实施的第九日,市交警大队在彩虹桥头查获了一名涉嫌醉酒驾驶的小伙子,根据初步判断,他很可能成为我市醉驾入刑的第一人。

当晚记者通过采访该名涉嫌醉驾者了解到,小伙子今年22岁,汪家人,当晚酒后驾驶摩托车。

他说:回家的路很近 以为没关系

当晚19:48分,市交警大队在彩虹桥设下卡点,当小伙子骑着摩托车经过此地时,被执勤的交警拦了下来,经呼气检测,酒精浓度为114mg/100ml。随即,小伙子被带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抽血,目前血液样已经送往杭州进行检测,如果符合醉驾标准,小伙将成为我市醉驾入刑第一人。

 

 

当晚,在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记者见到了这名小伙。小伙子告诉记者,当晚自己和师傅在后马路的一家餐馆吃饭,喝了两瓶啤酒,随后驾驶摩托车回家。小伙子就在回家途中被交警拦下的。

当交警询问小伙子是否知道酒后不能驾车,小伙子点了点头。“吃饭的地方离家很近,这么点路,我以为没事的。”小伙子告诉交警。记者了解到,不仅如此,小伙当天中午已经喝了一杯杨梅酒,还属于无证驾驶,被查到,一点都不冤枉,正是小伙子的这种侥幸心理害了自己。

 

 

法院怎么判

酒精含量、无证驾驶都将成为一个依据

如果小伙子被确定为醉驾,就意味着要刑拘。那么中间会走哪些步骤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钱涛。

钱涛告诉记者,一旦确认醉酒后,警方就会马上进入到刑事办案程序。同时,警方将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刑拘或依当事人申请取保候审。此后的七天之内,警方会向检察院进行移交,然后检察机关会对案件进行审查、公诉。最后,法院审理、判决。

大家知道根据刑法修正案(八)的规定,醉驾者将承担的是1个月至6个月的拘役,1——6个月,范围如此宽,怎么量刑呢?也就是说这个小伙子到底会被刑拘几个月?钱涛表示还没有明确的答案,需根据警方收集的证据来判定,但是值得肯定的是酒精含量的多少会影响判决,一般来说,喝得越多,数据越高,拘役时间可能就越长。当然也会考虑到其他的因素,比如犯罪嫌疑人的配合情况。就该小伙子来说,无证驾驶有可能也会成为判罪量刑的一个依据。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