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发喜糖是幌子,讨要彩礼才是真
2011-08-21 15:41

8月20日下午,住新安江新安东路的许先生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当天碰到两位老年妇女,以生了龙凤胎孙子为名到店里分发喜糖,分了喜糖以后以家庭贫困为由讨要彩礼。他提醒市民注意,不要上她们的当。

当日上午9时许,许先生和两位朋友坐在新安东路青年宾馆大厅里。这时进来一位60岁上下的妇女,兴高采烈地对他们说:“自己的儿子5年没有生孩子,前几天生了龙凤胎。”该妇女一边说,一边向他们3人分发每人两粒喜糖。分了喜糖以后,该妇女手抹眼泪哭将起来,说是家庭贫困两个孙子养不过,连奶粉都买不起。听她这么一说,许先生马上从袋子里摸出几枚硬币,递给她。该妇女脸色一沉,说:“我又不是讨饭子,起码要三十、五十以上。”说完,她马上向另外两位讨钱。另两位男子对她说:“没有钱。”该妇女见讨不到钱,马上将放在桌子上的4粒糖捋起来就走了。

当天下午3点左右,青年宾馆大厅又来了一位50岁左右的瘦瘦的妇女,进来之后又是和上午妇女表演的套路一模一样。这回许先生没有上当。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