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电交加 大雨倾盆乾潭镇陵上村遭遇龙卷风袭击
2011-08-22 16:14

 

8月21日下午,乾潭镇陵上村突遭龙卷风袭击,造成该村20多户农家的果树、瓦片及养殖场的七彩山鸡、孔雀被损毁,损失严重。

当日下午5时40分许,正在家里准备晚餐的该村徐家弯自然村村民潘小芳突然看到天色一下子变得漆黑一团,瞬间乌云密布,雷电交加,狂风大作,屋后的山上也连续不断地传来一阵阵树干折断倾倒的声音。走到门口一看,只见倾盆大雨中还夹杂着一个个比乒乓球小的冰雹,不停地从屋檐上掉下来,吓得她惊慌失色。

 

 

这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在该村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才消失。风雨过后,潘小芳的丈夫项柏生来到自己种植的一片薄壳山核桃林里一看,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培育10年、今年刚好结果的200多株薄壳山核桃树被这场龙卷风刮得东倒西歪,其中至少有50多株的树干拦腰折断,损失至少五六万元。“我长这么大了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的大风!”项柏生说。

 

 

记者项柏生的山核桃种植基地看到,一根根比碗口还粗的树干,刚好在嫁接口处被龙卷风刮断,有的只留下一点树皮,有的撕裂成两半,有的整个树干倒在地上。这时,市林业局、乾潭镇等相关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查看受损情况,及时指导开展果树生产自救工作。

该村村主任徐洪卫告诉记者,这次龙卷风虽然时间短,但威力大,不光使当地的一些山核桃树受损,也让对几家企业的顶棚、农户家的瓦片造成损坏。特别是一家特种养殖饲养的600多只七彩山鸡及孔雀,在龙卷风袭击过后,不少都从栏网中逃跑或飞走了,损失也比较惨重。据了解,22日一早,该村10多户受灾农户便投入到自救工作,清理树木残枝,翻盖瓦片,修补网具,力争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