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4岁小孩深夜被锁房间 消防上门解困1分钟搞定
2011-09-01 10:48

8月30日晚上10点多钟,一辆消防车一路呼啸着由新安东路向田源路进发,这辆消防车深夜出警可不是救火,而是为解救一位被困房间的4岁龄童。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后用消防斧头撬开房门,将房内幼儿解救出来。

事发地在田坞86幢1单元301室,陈先生一家4人租住在这里。当晚,4岁的儿子洗完澡后到房间里玩,将房门锁上了。平常时候儿子会自己开锁出来,可是当晚不知怎么锁蕊被扭断了,儿子在里面怎么弄房门都开不出来。毕竟儿子才4岁,时间一长锁开不出来,吓得哭了起来。

里面的儿子出不来,外面的父母进不去,一家人在房门外焦急万分,陈先生马上打电话给房东。房东听完后地说:“小孩要紧,门敲掉不要紧的。”可陈先生还是不想破坏门,自己将门撬开,他用了不少办法,忙得满头大汗,无奈锁蕊断掉了还是打不开门。之后,陈先生将房门上半部分的玻璃打碎了,这样可以和里面的儿子对话,小孩看到房间外的大人也就不会害怕了。但是房门还是打不开,于是陈先生拨打119向消防大队求救。

接到报警台指令后,消防中队一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田源路86幢。进入房间后,消防战士为避免整扇门受损,用消防斧撬开房门,前后只花了1分钟时间。陈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消防战士深夜上门,为老百姓着想,既开了锁又不破坏房门,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