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短短两小时车程 服务暖人心
2011-09-25 15:10

刘女士25日上午来到新安江长运公司要求表扬城际公交的陈智秀司机

9月25日上午9时许,家住新安江城区锦华园小区的刘女士兴冲冲地来到新安江长运公司经理值班室,向正在值班的相关负责人反映,要求表扬市公共交通公司的陈智秀司机为乘客乐于奉献、主动服务,耐心解答、认真负责的好作风,好品德,她是值得广大驾驶员学习的好榜样,是她亲眼目睹的一位热心肠的好司机。虽然事情已过了一些时日,但至今让她感动。

原来,在7月底的一天清晨,天气十分炎热。退休在家的刘女士准备去杭州女儿家玩一阵子,便在丈夫的帮助下,一同拎着大包小包在新安江体育馆对面公交站台前等从新安江开往杭州的城际公交车。以前去杭州女儿家玩时,刘女士一般都是女儿开着自驾车亲自来接她的,或自己搭乘朋友们的车子居多,都是直接开到女儿的住所。然而,这次女儿因工作繁忙,一时脱不开身,像这样独自乘坐客车去杭州,刘女士还是第一次,因此总是有几分担心。

6时20许,一辆浙AE3613的城际公交车在锦华园对面停下,车子停好后,这位叫陈智秀的司机就一边耐心地让上车的乘客坐好位置,一边缓缓地踩上油门,开动方向盘。这时,刘女士便向陈师傅打听如何更便捷的前往自己女儿的住处。陈师傅便向她作了仔细的讲解。在短短的两个小时车程中,刘女士看见了许多乘客在下车前也都会向这位师傅打听这样的事情。陈师傅不仅没有拒绝,还一脸热情地当起“活地图”为乘客服务,这让上上下下的不少乘客心里都觉得格外的亲切,“这位师傅对乘客要前往的位置说得很具体,如你到杭州什么地方、应该朝什么路,往左拐,乘几路公交车,转几条街道,什么弯……讲得一清二楚,而且还再三提醒你!”9月25日上午,刘女士动情对记者说,自己曾多次出差,乘坐车子也多,可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耐心、细心、诚心为乘客服务的司机,所以向公司领导反映这一情况,要求表扬这位热心肠的好司机。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