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乘车存单丢失 路面保洁员拾金不昧
2011-10-24 16:05

10月23日下午,一位年逾古稀,白发苍苍的陈大伯兴冲冲地来到本网记者的办公室,他告诉记者,前些天自己乘坐从大同开往新安江的公交车时,不慎将一张6000元的存单给丢失了,幸好被新安江环卫所保洁叶素琴捡到,并立即上交,使这张丢失仅两个小时的存单失而复得。为此,他想借本网一角,特向这位好心的保洁员表示感谢。

10月21日上午,家住新安江城区70多岁的陈大伯前往大同信用社,将自己一本活期存折上的6000元存款准备转到定期存单上。当陈大伯办好了相关手续后,随后乘坐了一辆从大同开往新安江的公交车返回。半个小时左右,他便在桥南汽车南站下车。当陈大伯回到家里时,正准备先把刚转折的存单找个地方放好,再去吃午餐。这时,陈大伯却发现,上衣口袋里只有一张老年证,没有存单,他急忙将身上衣裤内的所有口袋寻找了一个遍,也不见这张存单的踪影。

陈大伯怕有人冒充领取,又急忙返回到大同信用社,向该社的办理手续的营业员告知自己不慎将存单丢失的事情,请马上给予挂失,防止有人领取现金。这时,一位营业员向陈大伯说:“一位保洁员已在路上捡到这张存单,目前已暂时保存在新安江环卫所里,您可以拿有效证件前去领取。”听了这位工作人员的这番话,陈大伯终于松了一口气。

据陈大伯后来回想,在乘车时,自己曾拿起这张存单看过几次,很可能是在重新放入上衣口袋时,没有注意,只露在口袋外面,一下车时便丢失在地上了。幸好新安江环卫所的保洁员叶素琴发现了这张存单。(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